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六至七年遏制土壤污染恶化

2015年07月1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土十条”,李干东在论坛上透露,环保部会同相关部门编制的“全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经基本成型,并向国务院汇报,等待审批通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7月11日,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在“土壤与生态环境安全——国际土壤年在中国”高层论坛上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土壤环境形势,中国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刻不容缓。

  目前,中国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立法较为落后。在环保立法方面,有关大气和水污染的“气十条”和“水十条”已经公布,而被称为“土十条”的“全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何时出炉,在此前已经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针对“土十条”,李干东在论坛上透露,环保部会同相关部门编制的“全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经基本成型,并向国务院汇报,等待审批通过。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他还透露,根据编制该计划的前期研究,环保部拟定了一个目标,即争取利用6到7年,使土壤污染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