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南水北调水源地水质曾远超国标

2015年07月16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论文作者之一张全发告诉财新记者,2010年之后,该团队继续进行丹江口水库水质的研究工作,但暂时还未有结论公布
2013年8月27日拍摄到的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石家庄东营桥段雨水导流渠内的污水。当时,该段工程雨水导流渠实际上成了一条污水沟,距离南水北调明渠渠岸不到10米。朱旭东/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一项近日发表的研究对2007-2010年的丹江口水库水质进行监测、分析,结果显示,这些年间丹江口水库的污染物总氮、和铅的平均浓度曾经远超国家标准。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水质对于受水区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居民的用水安全至关重要。然而,一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环境信息学杂志》(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Informatics)上的研究显示,丹江口水库在2007年至2010年的水质曾达不到国家地表水质量的最低标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