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杨明:八大挑战制约通州新规划

2015年07月22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杨明认为,北京过去的城市发展缺乏科学、持续、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错过了一些机遇;当下,北京的城市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
2007年04月05日,北京通州某楼盘模型。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在7月11日闭幕的北京市委会议上,通州定位的官方表述发生了微妙变化——从“城市副中心”到被明确为“行政副中心”。在加快建设通州“行政副中心”以及中央大力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的城市格局发展又一次面临着历史性的机遇。

  机遇之中,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杨明认为,北京的城市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他总结道,北京过去的城市发展缺乏科学、持续、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以后应该注意“一张蓝图干到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