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官方试水定制巴士

2015年07月28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营企业关注:道路资源分配是否会向政府背景公司倾斜
2015年7月27日,广东广州,广州市交委正式推出由政府平台开发的定制公交“如约巴士”。 符超军/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由广州市交委主导、广州市多家公交公司参与运营的互联网“定制巴士”平台——如约巴士近日低调上线。其官方说明称:如约巴士是依托互联网进行客源组织,为乘客提供高品质通勤服务的一种公交方式。

  拥有政府背景的如约巴士,让部分民企担忧政府分配的资源及政策会向如约巴士倾斜。

  “定制巴士”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依靠公交出行的白领人群。与传统公共汽车相比,“定制巴士”使得乘客可以在APP上提出自己的出行需求,参与运营的企业根据乘客的出行需求来设计巴士线路,并可提供“一人一座”甚至是包括食品在内的附加服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