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今年完成首批公交智能化试点建设

2015年06月1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利用定位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提高公交系统的运行效率,同时方便市民出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1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通知提出在2015年年底完成第一批10个试点城市的示范工程主体建设。2017年6月底前,完成37个示范城市的示范工程建设任务。

  交通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第一批试点应在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示范工程主体建设,包括公共交通数据资源中心、企业运营智能调度平台、行业监管平台和乘客出行信息服务平台等,同时确保示范工程建设符合相关标准规范。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