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强首谈奚晓明案:监督制约司法权

2015年07月3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把司法权关进制度笼子里;防止司法腐败应深化司法公开,让司法权运行在阳光下;强调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以司法公开促进公正”,已成为周强的一项重要纲领。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单玉晓)“要从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把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7月29日下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法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反思奚晓明案时如是说。财新记者了解,这是周强首次在公开会议上对奚晓明案表态。

  周强在阐述如何严格管理队伍时表示,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教材,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