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首份治气榜单发布 豫北PM2.5严重

2015年07月3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PM2.5污染仍以京津冀为最。周边山西、内蒙古的PM2.5污染并不严重,但河南污染相当严重,部分地点年均浓度接近150微克/立方米
10月11日,自今秋首个雾霾黄色预警发布后,北京严重雾霾已进入第四天。当日早上7点半左右,市区东三环三里屯附近被雾霾笼罩,能见度较低,市民纷纷戴口罩出行。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4年是“大气国十条”出台后第一年,各省治气成果如何?民间机构发布首份“成绩单”,评估30省(市)的治气表现。

  该报告由2014年所有公开数据整理而成,题为《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5(简版)》,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撰写。

  PM2.5总体有所改善,浓度依然以京津冀地区最高。周边省份中,山西、内蒙古的PM2.5污染并不严重,但是河南污染相当严重,特别是豫北地区,部分地点年均浓度接近150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