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晓青:中国提前建成PM2.5全国监测网

2015年04月0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10月底前,各省区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将全部建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第二阶段26个重点城市源解析工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中国在2014年共投资4.36亿元,在177个城市、552个国控监测点位完成了第三阶段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能力建设,提前一年完成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全覆盖,建成发展中国家最大的空气质量监测网。

  以上消息是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2015年全国环境监测工作现场会上透露的。4月1日,该现场会在江苏无锡召开。

  按照国务院印发的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国务院批准的空气质量新标准“三步走”实施方案。环保部2012年印发了《关于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的意见》,并发布了关于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下称《标准》)的通知。前两个阶段的建设工作,分别于2012年、2013年完成。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