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拟对企业进行环境行为打分

2015年08月04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评价方法采取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年度记分值,分为绿、黄、红三个标准
2015年5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区即将关停、搬迁、转型升级的老企业。 黄杰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出台《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方法(征求意见稿)》(下称“评价方法”),拟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据山东省环保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评价方法有望在年底之前出台。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类似于人们的个人信用会影响到个人信贷。它是环保部门依据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对企业环境信用进行评价,并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的一种监督管理活动。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该评价方法在两三年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目前正在征集反馈意见,并对意见进行统计,按照工作进度,年底之前有望出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