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入京客运购票实名制将启动

2015年08月1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期间,公安部力推进京长途客运实名购票,坚决阻断各类不安全因素入京渠道;专家建言无论实名与否,入京访民买票登车不应受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继民航机票和火车票实名制推行之后,旅客进京的又一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或将开始实行实名制管理。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环首都和西北跨区域警务合作会议上,公安部区域警务合作一体化指挥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公安部同时表示将推行进京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和实名安检乘车。目前该规定具体施行日期区间尚不明确。

  据悉,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两大活动的安保工作需要。第15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8月30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9月3日在北京举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时强调,要确保这两项重大活动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