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虚惊一场的“撤退”

2015年08月17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爆炸点附近的吉运一道,寂无人声活物,一幅世界末日景象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8月15日接近中午时分,传来消息说,爆炸核心区两公里范围内人员全部撤离。有说发现了700吨氰化物的下落,还有说事故核心区要进行引爆的。志愿者和安置点也在撤退,消息纷扰,人心惶惶,但无人说得清究竟为何撤离。

  编辑部觉得应该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前方记者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接近爆炸现场,到现场指挥部了解一下。我和一名同行打车赶往爆炸地,没一会儿,就看到前面路口拉起了警戒线,不让通行。

  绕开警察,钻进路边的绿化带。时值正午,天气炎热,绿化带里,树木成荫,穿行其中,除了无良者内急时留下的一坨坨粑粑,感觉像逛公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