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爆炸历次发布会实录

2015年08月16日 16:03

  

  8月13日16时30分,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开发区美华大酒店举行。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张勇]:按照部署,我们全力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辟应急避难场所,迅速疏散现场周边及三个小区的居民工作,并搞好安置。我们选择了周边十所学校,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场所。目前已安置群众3500人,预计到今天晚上,能够安置群众6000人。饮用水、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已全部发放到位,包括我们调动了储备的800张折叠床和1600条毛巾被,这主要是因为爆炸,它把周边的一些房屋、玻璃门窗冲击波打坏了,群众不能在里面住了,所以我们找了临时的安置场所。[[16:55]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