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谈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

2015年08月17日 19:49
8月17日,审计署发布了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就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答记者问。

  8月17日,审计署发布了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围绕此次公告的相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主要负责人。

  问:请简要介绍本次审计的总体情况。

  答: 本次审计是按照国务院部署,落实“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计划的第3次审计。自2015年1月至3月,审计署组织全国各级审计机关1.9万名审计人员,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的投资、建设、分配、后续管理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调查了4.08万个相关单位,以及29.96万户家庭。本次审计客观评价了2014年安居工程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揭露了部分安居工程资金被套取挪用、筹集和拨付不到位、优惠政策未落实,以及住房保障分配审核不严格、退出机制不健全等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向有关部门依法移送了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推动有关地方和单位积极整改,取得较好成效。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