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商品房保障房工程欠薪风险高

2014年12月1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达八成的欠薪工地存在和劳务分包制度相关的资金垫付,而商品房和保障房垫资比例最高,分别达到96%和94%;三成讨薪工人遭到工地方涉黑报复,涉黑工地几乎没有遭到任何惩罚

  【财新网】(记者 赵晗)年关将近,随着房地产行业趋于低迷,建筑行业欠薪风险增加。2014年12月5日,在第六届“建筑工人关爱日”上,民间组织北京行在人间文化发展中心发布《当代建筑业欠薪机制与劳资冲突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建筑工人面临的严峻现实 。

  根据对七年间完整跟进的138例建筑业集体讨薪案例(涉及4329人)的调研,《报告》发现,建筑工人的恶劣欠薪难以根治,主要原因是劳务分包制度导致的资金垫付。高达八成的欠薪工地存在垫付,而商品房和保障房垫资比例最高,分别达到96%和94%。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