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约谈北排 北京污泥无害处置仅10%

2015年08月18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排水集团旗下污水处理项目日产污泥量约2800吨,仅10%左右实现无害化处置。大兴区庞各庄污泥处置中心工艺设施简陋,厂区及周边恶臭明显;集团所属通州、大兴、房山、顺义等区县污泥堆肥项目,设施简陋,环境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财新网】(记者 宫靖 崔筝)环保部主办的《中国环境报》8月18日报道称,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17日会同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排)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环保部此次约谈北排重点谈及三个问题,其中第二个问题为“污泥处置存在环境隐患”。污泥是指由污水处理过程所产生的泥状沉淀物质。约谈内容指出,北排旗下污水处理项目日产污泥量约2800吨(北京主城区污水处理职责均归北排),仅10%左右实现无害化处置,其余均采用干化或静态堆肥等临时性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