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总部联合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燃爆危险品清查清理

2015年08月20日 14:42
按照四总部的统一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将在对武器库、弹药库、油料库、工化库、地爆器材库、毒麻品库等各类危险品库室进行全面清查的基础上,把燃爆危险品仓库安全、生化危险品安全、报废弹药安全作为清查清理重点
天津官方回应天津港管理权问题

  据中国军网消息,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军队各级快速反应,在组织力量紧急开展事故救援的同时,举一反三做好安全事故防范。8月16日,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召开全军危险品仓库清理清查工作会议,近日又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燃爆危险品清查清理。

  通知指出,天津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习主席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关注、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负责,为做好军队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大单位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重大安全问题防范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官兵深刻吸取天津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扎实抓好清查清理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特大事故发生。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