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津交委负责审批监管 大检查两天后瑞海爆炸

记者 包志明
2015年08月20日 13:32
相关规定指向天津市交通委,但自爆炸至今天津市交通委没有露面向公众说明情况。知情者称危化品管理需要相当程度的专业性,之前港口危化品长期由安监部门监管,但变为由天津市交通委来监管后,后者的专业性明显没有跟上
http://videocache1.caixin.com/2012/100841069.mp4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舆论的矛头曾指向安监、港口、交通部和天津市政府,但出事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下称瑞海公司)到底由谁来监管?

  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涉及到港口危险货物的管理规范,大致有《安全生产法》、《港口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等。具体到天津,也有相应的《天津港口条例》、《天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以及《天津港口章程》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