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瑞海获危化品作业证仅8周,发生8.12爆炸事故

2015年08月19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称于学伟曾任中化天津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辞职后与董社轩成立瑞海国际;董社轩是原天津港公安局局长董培军之子,董培军于2014年病逝
8月19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出席发布会。 陈亮/财新特约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实习记者 张雪丰)8月19日16时,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在会上介绍了涉事公司的基本情况。

  他介绍到,从工商局掌握的资料,瑞海公司于2012年11月28日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公司的性质为私营股份制,成立时经营的范围是:在港区内从事装卸、仓储业务经营,装卸搬运、分拨、包装、简单加工、集装箱储存、中转、拆箱、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等等。这里面可以看出来,在这个经营范围内很明确地标识了“危化品除外”。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