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入市时间无定论 欲对冲悲观情绪

2015年08月2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养老金入市的养老金规模或超6000亿元,但实际资金入市的时间仍未有定论;业内人士认为养老金投资最大的风险就是“混账”投资,“个人帐户做实已经放弃了”
2010年4月28日,婺源县农民在县城天佑路邮政储蓄所支取养老金。 王国红/CFP

  【财新网】(记者 石睿)距征求意见稿公开不到2个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正式下发,公布的时点仍选在了股市的大幅震荡时期。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办法》内容“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此时出台“有助对冲市场悲观情绪”,而实际资金入市的时间仍未有定论。

  8月23日,国务院正式公开了《管理办法》,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在23日晚召开的电话会议中透露,“8月12日才把征求意见稿递到国务院”,5天之后的8月17日,《管理办法》正式成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