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法治 > 正文

全国律师会能否保障律师权利 律师界反应不一

2015年08月24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建柱、周强、曹建明、郭声琨等出席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并就律师执业权利保护问题表态;律师界“吃不吃这一套”分歧明显
2014年9月10日,北京朝阳区看守所门口,律师从凌晨就排队等待会见当事人。一排律师坐在小板凳上,有的三两一伙聊天,有的睡眼惺忪拿着煎饼往嘴里塞,有人则闭目养神。刘畅/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 实习记者 宋宝灵)律师执业权利保护问题屡受热议,近期召开的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呈现出史上少见的“高规格”出席阵容,让律师执业权利保护的讨论再次席卷司法和律师界。

  8月20日至21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和司法部联合召开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发声强调要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的新型关系,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参会,针对律师执业过程中遭遇的“会见难”、“阅卷难”、“取证难”等几大难题做了部署,明言“当务之急是要建立健全配套的工作机制,明确、落实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