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约谈南水北调渠首城市南阳

2015年08月2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约谈主要原因不仅是环境问题,而且包括当地政府环保不作为
2013年8月27日,南水北调总干渠石家庄东营桥段南侧污水沟内的污水呈深灰色。朱旭东/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8月23日,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保护区、渠首城市——南阳市被环保部约谈,约谈主要原因不仅是环境问题,而且包括当地政府环保不作为。

  据《人民日报》报道,环保部约谈南阳市政府时指出,环境保护不作为,除了环保部门在忙活,其他各部门基本不管。华北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说:“这说明环保工作机制有问题。”

  刘长根表示,部门环保工作分工不明确、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十分突出。主要表现在以下:南阳市建成区域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只有19%,与河南省规定的60%以上相距甚远;南阳市尚未制定渣土运营管理办法,相关执法监管处于空白;油品质量管理部门职责不明,现场随机抽查3个加油站油品均不合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