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杨栋梁火线落马 令政策移交司法

2015年08月24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一周官场频频震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火线落马;周永康心腹干将冀文林、李东生被起诉;令政策被“双开”并移交司法;兰州军区联勤部“一部三虎”受瞩目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天津爆炸事故后的问责声中,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火线落马,但外界猜测原因似与事故无关。在天津被诉的冀文林、李东生,则被普遍认为与周案难逃干系。令计划的胞兄令政策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同时,军队“打虎”稳步进行,在原部长占国桥、原政委邓瑞华双双被移送司法之后,占国桥的前任、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张万松在上周被移送司法。

  杨栋梁被查 坊间称与爆炸事件无关

  在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的第七天(8月18日),正坐镇天津指挥救援和事故调查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接受组织调查。他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六名被查的中央委员(前五人是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和第九个被查的正省部级(前八人是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国、周本顺),也是2015年以来被中纪委通报“下课”的第18名省部级以上高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