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法修正案三读 律师条款仍受争议

2015年08月26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界对三审稿未取消备受质疑的“侮辱、诽谤、威胁司法工作人员或者诉讼参与人”一项表示失望,并认为虽然该条兜底项有所细化,但实践中作用不大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宋宝灵)8月24日,《刑法修正案(九)草案》第三次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前两次审议期间,多数律师及部分学者建议取消拟增加刑法第309条扰乱法庭秩序罪的两项情形。

  财新记者发现,三审稿虽将第四项原本的兜底表述细化为“有毁坏法庭设施,抢夺、损毁诉讼文书、证据等扰乱法庭秩序行为,情节严重的”,但未取消此前被认为“争议最大”的第三项——“侮辱、诽谤、威胁司法工作人员或者诉讼参与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