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入列 环境公益诉讼并未井喷

2015年08月2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透露,山东检察机关将在部分地区,针对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开展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
2010年12月30日,中华环保联合会、贵阳公众环境教育中心起诉贵阳市乌当区定扒造纸厂水污染侵权纠纷环境公益诉讼案在贵阳开庭并当庭一审宣判,这是我国首列环保基金资助环境公益诉讼案。齐健/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新《环保法》实施8个多月,环境界之前预想环境公益诉讼井喷之势并未到来,最新消息是未来各地检察机关也可以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当原告,告什么?不告什么?山东率先透露出一些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7月1日作出《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决定》,山东是13个授权省份之一。近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和省环保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透露,山东将在部分地区,针对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开展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