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养老金可投资资金量约2万亿

2015年08月2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官员表示,目前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资金的归集办法正在制定,资金从地方上逐级归集“要有一个时间过程”。至于养老金具体的入市时间,官方称将完全由市场管理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规模和时点,政府并不能确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 记者 石睿)自国务院在8月中旬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以来,养老金的入市时间和金额规模,始终备受关注。

  8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关于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政策措施的政策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介绍,目前可用于投资的养老金资金量约在2万亿元左右,但具体入市仍“有一个时间过程”。

  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为3.5万亿元,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3.18万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为3800亿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