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宁市长梅永红辞官 加盟华大基因

2015年09月07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梅永红在科技部期间是推动自主创新科技体制改革和一系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干将,2010年由中组部从中央部委选派66名中青年干部赴地方任职,梅永红应是这批干部中第一位辞职下海的
2013年3月7日,时任济宁市市长梅永红。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近日,济宁市政府一把手辞职引起社会关注。济宁市政府官方网站今日(9月7日)刊出了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梅永红辞去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显示9月6日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接受梅永红辞去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梅永红是湖北黄梅人,现年50岁,在2010年10月有中组部选调到济宁前,担任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接近其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他的下一站将是深圳,到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任职。华大基因有关人士也向财新记者证实,华大基因邀请梅永红加盟并出任重要职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