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内获批抗癌新药 部分药价仅进口药半价

2015年09月11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王明荣指出,近年来,国内已有多个抗肿瘤新药获批上市,其中部分药品价格仅为进口药的一半。未来三五年内,还会有更多国内的靶向药问世
随着中国癌症患者人数的上涨,涌向大城市求医的外地患者也不断增加。治疗癌症的权威医院附近的住宅区 出现了“癌症旅馆”。

  【财新网】(记者 李妍)长久以来,中国始终面临自主研发肿瘤新药缺乏,进口肿瘤新药价格高企的困境,导致大量肿瘤患者的权益受损。9月10日,国家卫计委就近年卫生计生科技发展成果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王明荣指出,近年来,国内已有多个抗肿瘤新药获批上市,其中部分药品的价格仅为进口药的一半,并已出口至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

  “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中国将肿瘤防控研究列入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主题,并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973计划、863计划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中重点部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