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察部公开曝光4起失职渎职典型问题

2015年09月14日 17:59
对在其位不谋其政,置群众利益诉求于不顾,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对在市场监管、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失职渎职,以致发生重大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监察部督促有关地方监察机关,对4起失职渎职典型问题进行了追究问责,给予21名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这4起问题分别是:

  河北省肥乡县政府、旧店乡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某养殖公司违法圈占耕地建厂房行为履职不到位、查处不力,致使企业违法占地行为长期得不到纠正,45亩耕地因建厂房遭到破坏。肥乡县副县长王运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旧店乡乡长李继彬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肥乡县国土局局长陶冲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肥乡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会臣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