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移动:严肃整改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

2015年09月14日 18:43
严肃查处李茂贵、刘亚璞等人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对于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处理,决不姑息

  据14日公布的《中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中国移动严肃整改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

  严肃查处李茂贵、刘亚璞等人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根据巡视组移交的线索,集团公司纪检组责成山西公司对山西朔州分公司原总经理李茂贵任职期间多名亲属长期承揽移动业务、山西公司集团客户第二中心原副总经理刘亚璞亲属持股的公司围绕山西公司从事移动业务且数额较大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2人已被免职并按程序移送地方有关机关处理。对某省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其配偶任职以及家族式参与公司业务过程中未按照集团公司有关公务回避规定进行回避,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免去其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该组织处理正按有关程序办理),集团公司纪检组对其问题立案调查。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