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重残与生活困难残疾人 将享按月补贴 

2015年09月25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建立首个全国性的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将低保家庭残疾人列为生活补贴对象,将重度残疾人列为护理补贴对象,可望改善全国5000多万个残疾家庭的生活质量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9月25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将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列为生活补贴对象,将重度残疾人列为护理补贴对象。

  据民政部副部长邹铭、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介绍,这是首个全国性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将惠及1000多万困难残疾人和1000多万重度残疾人,有效改善5000多万个残疾家庭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