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一干部纪委查账前烧账本被开除党籍

2015年09月27日 18:20
得知纪委要来查账,湖北一名干部竟故意将“小金库”的账本和部分凭证焚毁

  据新华网9月27日消息,得知纪委要来查账,湖北一名干部竟故意将“小金库”的账本和部分凭证焚毁。记者从湖北省纪检监察部门获悉,这名干部近日被武汉市汉南区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另有多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据通报,调查显示,2010年以来,武汉市汉南区农科所农贸公司采取出售被征地块的地面附着物、协助征地拆迁公司收受“辛苦费”等方式,攒下人民币70余万元,私设“小金库”用于发放福利、招待费等开支。日前,负责相关工作的汉南区农科所干部顾本新在得知区纪委对该公司的账务进行审计的消息后,竟将“小金库”的账本和部分凭证提前焚烧损毁。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