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宗教管理首虎” 张乐斌落马 肖天进司法程序

2015年09月2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被查,媒体指其仕途与令计划多有交集;肖天被双开并立案侦查;周本顺、余远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

  “宗教管理首虎”张乐斌仕途与令计划多有交集

  久未出现的中央纪委“下班打虎”再现。9月22日18点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消息显示,张乐斌1987年至2000年底在团中央履职13年之久,2003年调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0年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伊斯兰教、宗教院校、五大教以外宗教、民间信仰,以及干部人事、党群和“三支队伍”培训等事务和工作。

  张乐斌被查,即有媒体报道,张乐斌在共青团中央的仕途轨迹与令计划多有联系:张乐斌初入共青团中央任书记处办公室主任科员时,令计划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是张乐斌的“顶头上司”;1990年令计划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两年后张乐斌升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书记处办公室、宣传文体科技处副处长;1994年令计划就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同年张也升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文体科技处处长;1995年令计划调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负责人,一年后张乐斌调任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有媒体梳理称“令计划直接领导张乐斌的时间长达八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