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月底“打虎”迎高潮 反腐拓展新领域

2015年08月0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八一”前公布郭伯雄案,打虎版图再扩张,环保领域和吉林省“首虎”被擒;被查“旧虎”处分结果陆续公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在过去的一周里,打虎节奏骤然加紧,多领域频掀反腐高潮。在军队方面,中央通报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案,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落马,黑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代新领刑。

  此外,中纪委“打虎”版图再次扩大:环保领域首虎张力军、吉林省首虎谷春立先后束手;三月份因涉嫌故意杀人的内蒙前警界高官赵黎平、福建“首虎”徐钢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仇和杨卫泽被“双开”并立案侦查。

  “西北望 射天狼”

  “东北虎”徐才厚落马之后,曾同为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西北狼”郭伯雄也难逃法网。上周四(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