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中考酝酿2018年改革 科目计分均调整

2015年10月08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的新初一学生或将在2018年面临新中考方案,可选考科目从之前的六门增加为九门,计分方式也将有所调整,学生可获更大选择空间。但配套的教学方案还未出台
3月10日,南京一所中学的教学楼上挂起励志横幅,“爱拼一定赢”、“苦三载成一朝”等口号为即将参加中考的考生们呐喊助威。文轩/CFP

  【财新网】(记者 赵晗)据财新记者从接近北京市教委的知情人处获悉,中考改革将成为未来北京市初中教育工作的重点。

  今年入学的新初一学生,或将在2018年面临新的中考考评办法。北京市的“新中考”将力图淡化文理分科,并为将来的高考改革做准备。

  北京市东城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初中教师向财新记者确认,在9月中旬的教研会上,学校传达了北京市中考改革的方向与草拟内容,但并未下发正式文件。其中,考试的科目和计分方法均有变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