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车辆须登记为出租客运

2015年10月10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专车经营者被要求,在服务所在地“不应具有市场支配地位,不得妨碍市场公平竞争”;专车运价应实行政府指导价或市场调节价。从业车辆的使用性质,则须登记为出租客运。至于具体的营运年限,则由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乘客用滴滴打车软件预约出租车,在路边等待应答。 Aming/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10月1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使此前没有完整法规可依循的互联网约租车(又称“专车”)行业,终于可望迎来一套全国性的法规框架。关于可经营专车的企业资格、从业车辆及从业驾驶的标准,在《暂行办法》中都有所披露。专车经营者被要求在服务所在地“不应具有市场支配地位,不得妨碍市场公平竞争”;专车运价应实行政府指导价或市场调节价。至于从业车辆的使用性质,则须登记为出租客运。至于具体的营运年限,则由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