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出租车改革方案征求意见 经营权将无偿使用

2015年10月10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要实行出租汽车经营权期限制和无偿使用。新增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全部实行无偿使用,并不得变更经营主体。已实行经营权有偿使用的,要逐步取消有偿使用费,减轻行业负担,并完善经营权的准入退出机制。此外,还要建立各地出租汽车的动态监测调整机制,及时调整运力规模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10月1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涵盖全国137万辆出租车、261.8万从业人员的出租车行业,针对出租车数量投放、经营权管理改革、承包费协商机制等一系列出租车行业的长期痼疾,提出了改革的指导方案,并征求社会意见。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徐亚华在介绍方案时坦言,2014年全国客运量达406亿人次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在部分城市仍存在出租汽车“打车难”、行业服务质量不高、行业稳定基础薄弱等现象;还存在行业定位失准、供需失衡、经营权管理不尽规范、服务水平难以提升,以及新旧业态冲突等问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