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中职招生大滑坡 学者疑免学费政策酿因

2015年10月19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研究发现,在2010-2013年间,民营经济活跃的浙江温州、台州地区中职招生大幅下滑,降幅高达35%。初衷良好的中职学生免学费政策,在实际执行中,对公办中职学校意味着什么?

  【财新网】(记者 赵晗)民营经济活跃的浙江温州、台州地区,正在经历史上最严重的中职招生大滑坡。

  据财新记者了解到的学生资助数据,在2010-2013年间,当地的中职招生大幅下滑,降幅高达35%,远高于浙江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民办中职教育的形势更为严峻,超过半数的民办中职学校退场,招生规模也减少近半。

  浙江职业教育版图正在发生巨大改变。这一改变,还有可能成为整个东部沿海地区,职教招生大面积滑坡的警讯。除了东部地区以外,财新记者还了解到,广东省的中职招生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在佛山,一些职校校长叫苦不迭,并称当地的招生下滑已非常严重,一些学校恐难维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