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力促中国2020年实现农药零增长

2015年10月21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强调,在科学绘制农药减量路线图的基础上,确保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实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10月18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战略实施研究与应用”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强调,在科学绘制农药减量路线图的基础上,确保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实现。

  2015年2月份农业部印发《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中国农业使用总量实现零增长的目标。这一目标的提出是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一系列战略部署中的重要环节。

  粗放型的农药施用现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