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五部门联手发文再部署黄标车淘汰

2015年10月2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数据显示,在世界各国大城市中,排放污染最严重的老旧车虽然仅占保有量的20%左右,但排放量却占机动车排放污染总量的50%-60%
据了解,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城市主要大气污染源,而黄标车又是机动车中的“大气杀手”。吕斌/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10月21日,环保部网站公布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积极开展营运黄标车集中清理工作,督促企业及时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登记的营运黄标车。

  联合发文的五部门分别为环保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

  淘汰黄标车可以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数据显示,在世界各国大城市中,排放污染最严重的老旧车虽然仅占保有量的20%左右,但排放量却占机动车排放污染总量的50%-6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