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未发现普遍性裁员潮

2015年10月27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在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中,确有一些企业出现岗位流失和减员现象,“岗位流失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这些人员基本上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蒋佳颖)今年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速降为6.9%,在此背景下,就业形式格外引人注目。10月27日,人社部表示,“确有一些企业出现岗位流失和减员现象”,但总体来说,“涉及范围不大,人员分流平稳,未发现普遍性的裁员潮”。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年城镇新增目标。

  10月27日,在人社部2015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作出上述表示。

  李忠指出,在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中确有一些企业出现岗位流失和减员现象,“从行业上来看,岗位流失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多是化解产能过剩或环境治理的重点行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