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每年约3.4万例癌逝或为加工肉品所致

2015年10月31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WHO引用研究机构数据称,全世界每年大约有3.4万例癌症死亡,可能是饮食中含有大量加工肉制品导致的。世卫专家组预计在明年初开会,着手对最新科研结果的公共卫生意义,以及加工肉制品和红肉在总体健康饮食中的地位进行审查
2014年12月30日,重庆,市民将风干的香肠挂上熏架。 CFP

  【财新网】(记者 李妍)红肉及加工肉制品的致癌性到底有多大?近期,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发布了其下属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关于食用红肉和加工肉制品致癌性的常见问答”。

  文中引用了独立学术研究机构全球疾病负担项目的最新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3.4万例癌症死亡可能是饮食中含有大量加工肉制品导致的。食用红肉还没有被确定为癌症的病因。然而,据全球疾病负担项目估计,如果证明所报告的相关性为因果关系,全世界每年有5万例癌症死亡很可能是由饮食中含有大量红肉导致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