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半多行政机关不反馈司法建议

2015年11月04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全国法院共向行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2.2万件,反馈率49.7%。有全国人大常委认为,对法院提出的司法建议,行政机关应给予回复,并进行改善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最高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多名全国人大常委关注行政诉讼司法建议问题。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报告法院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情况时提到,法院延伸行政审判职能,促进、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2010年至2014年,全国法院共向行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2.2万件,行政机关反馈率49.7%。上述数据意味着,还有一半多的司法建议未得到行政机关反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