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强:信息化阳光司法能防范冤假错案

2015年11月04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信息化阳光司法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提供依据,能促进公正司法,防范冤假错案;将尽快实现全国各级法院所有执行案件信息全程留痕、全程监控、全程公开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3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法院第三次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称,信息化建设是法院审判方式的重大变革,信息化阳光司法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提供依据,能公正司法,防范冤假错案

  周强表示,法院信息化建设要尊重司法规律,从纷繁复杂的海量司法数据中正确认识和把握审判规律,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最高法院副院长贺荣在发言时表示,将尽快实现全国各级法院所有执行案件信息全程留痕、全程监控、全程公开,要按计划建成四级法院联网的执行指挥系统,实现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全方位查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