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贺小荣任最高法院行政庭庭长

2015年11月0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担任最高法院司改办主任,曾参与起草法院系统四五改革纲要、司法责任制意见等司改文件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4日,正在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名单,最高法院涉及新一轮司法改革的人事变动备受关注。

  此番任免后,原先担任最高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贺小荣转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补缺今年八月到龄退休的赵大光。

  公开资料显示,贺小荣今年52岁(1963年11月生),陕西子洲人,法理学博士,国家法官学院兼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1980年9月考入西北政法学院(后更名为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该校比较法方向硕士,1987年7月毕业留校执教,主讲比较法学、立法学、司法制度等,此后担任过兼职律师、律所主任,2000年取得中国人民大学法理学当代西方法学方向博士学位,被分配到北京化工大学人文学院任教,同年参加最高法院面向公开招考高级法官的考试后被录取,次年被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最高法院审判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