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葛兰素史克CEO:如何适应中国规则

2015年11月05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及两年前的“贿赂门”,葛兰素史克CEO安伟杰称“过去的已经过去”。 今后,葛兰素史克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和期望来发展业务,并适应中国的规则。而更实惠的价格与更高销量的组合,是值得推广的商业模式

  【财新网】(记者 任波 刘佳英)两年前曾在中国深陷“贿赂门”的英国最大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正在进行战略调整,逐步转向降低药价、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

  GSK一系列的动作颇受业内外关注。早前,GSK启动与另一制药巨头诺华价值200亿美元的资产置换行动,于第三季度对外披露。GSK以总价160亿美元的要价,将旗下包括研发、产品、知识产权和市场在内的肿瘤事业部出售给诺华;接着以约71亿美元的总价,收购诺华除流感疫苗以外的疫苗业务。这表明,GSK有意放弃利润较高的肿瘤类药品的经营,更进一步将重心集中在利润率较低的疫苗业务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