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全球教育学者:大学教育普遍与职场脱节

2015年11月05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联合盖洛普权威发布全球教育与就业调研数据,认为缺乏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机构面临的主要挑战。大部分专家对当前教育体系表示不满,指出教育机构未能帮助学生为就业做好准备
11月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来自150个国家的1500名教育创新者参加。微博@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财新网】(特派多哈记者 赵晗)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 WISE)发布了一组关于全球各地教育系统有效性的调研数据。数据指出,现有教育体系与学生就业之间存在巨大差距,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呼吁学校与用人单位更紧密地合作,并更注重教师质量。

  这项调查的主题名为“让教育与现实接轨”,由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和全球知名调研咨询公司盖洛普联合开展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全球专家库中来自149个国家的1550名专家代表参与了调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