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夏首虎白雪山被查 曾因大拆大建遭非议

2015年11月06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白雪山出身建筑公司,后华丽转身进入政界,为政风格强悍,是争议性官员。在任职银川、吴忠期间,白雪山曾力主大拆大建,被当地百姓称为“白拆”
资料图: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 江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反腐打虎版图再添一地,宁夏回族自治区现首位被查副省部级“老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6日晚间发布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目前仅余北京、上海两直辖市尚未有副省部级高官落马。

  白雪山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3日,据《宁夏日报》11月4日报道,11月3日,白雪山到吴忠市专题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现年54岁的白雪山是陕西吴起人,长期在宁夏工作。因其为政风格颇为强悍,是当地争议性官员。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白雪山是陕北人,长的人高马大,曾以敢干事也能干事著称,是一个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的主。但因为大拆大建,在民间口碑并不好,被老百姓称为‘白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