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首获突破奖 奖金远超诺贝尔

2015年11月09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家王贻芳领衔的大亚湾中微子研究团与另外四个研究团队共同分享了基础物理学突破奖。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获得突破奖
资料图:大亚湾中微子项目首席科学家王贻芳。 图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5年11月9日,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s)2016年获奖名单在美国圣何塞揭晓,总额高达2200万美元的奖金分别被授予各个奖项。中国科学家王贻芳领衔的大亚湾中微子研究团与另外四个研究团队共同分享了基础物理学突破奖。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获得突破奖。

  2016年突破奖的奖金总额达2200万美元。其中,突破奖单项奖金最高达300万美元,因此也被公众称为“豪华诺贝尔奖”。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