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英气象局:全球均温上升首超1摄氏度

2015年11月11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气温升高超过了1摄氏度,意味着我们离2摄氏度的气候红线不远了。”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主任如是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英国气象局9日发表的研究显示,基于对2015年前9个月的气候数据分析发现:同工业革命前相比,全球平均气温上升首次超过1摄氏度,同去年相比涨幅很大。这意味着全球气候进入到了新的未知领域。

  “2015年是有气候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英国气象局官员称,“这同持续上升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正在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

  按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预计2016年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平均浓度将超过400ppm,而在工业化初期这一数值只是280ppm。“这也会是一个新的人类纪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