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昆山杜克美方副校长:为中国大学的博雅教育打基础

2015年11月1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认为,中国政府允许成立中外合办大学,是希望这类学校的模式有外溢效应。因此,政府不会限制这些学校;恰恰相反,政府还会激发这些学校,使他们对中国教育产生的影响最大化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近年来,中外合办大学的发展进程明显加快,并显现出巨大潜力—其招生规模、分数线和口碑均有提升。

  中外合办大学,又被俗称为在中国的“洋大学”,指的是外方教育机构同中国教育机构在中国举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学。目前,全国共有具有本科招生资格的中外合办大学共9所(其中2所尚在筹建中),最新成立或筹建的5所中外合办大学均创办于近3年内,最老牌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立也才11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